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繁體中文ENGLISH
關於管科會
最新消息
學術榮耀
學術刊物
專案服務
 華文商管
會訊電子報
 
SSL EV SSL
學術刊物

《管理學報》(Journal of Management and Business Research)創刊於民國73年,由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出版,是國內管理領域歷史悠久、最具代表性的學術刊物。本學報主要刊登與經營管理議題有關之學術論文成果,包括策略、國際企業、組織人資、行銷、資管、生管、科管、財務金融、會計等領域之論文。目前以季刊方式,每年3、6、9、12月出刊,每期刊登4~5篇論文,論文投稿接受率約在20~25%之間。

 

本刊自2000年起即被科技部(原國科會) TSSCI收錄,為第一批被收錄的管理學門期刊。根據2007年科技部「管理學門國內期刊排序計畫」報告中顯示,《管理學報》在受評的46本管理領域相關期刊中,其綜合評比排名第一;2014年經科技部「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中心」審議,評定為管理學門A級期刊。此外,本刊論文最近一年(2015年)在華藝數位資料庫中,其下載率為整個平台平均值的3.5倍多。在國際化方面,本刊於2015年被國際資料庫EBSCO審核收錄,未來將繼續向其他國際期刊資料庫申請收錄。

 

近年來本刊致力於提升論文審查時效,根據近兩年的統計數據,本刊論文自收件到通知作者初審結果之平均花費時間約為59天,已穩定達成「平均60天內完成稿件初審」之目標。2014年起新增「編輯室特稿」專欄,不定期邀請知名管理學者撰寫具有影響力的特稿,同時也邀請兩~三位國內外富學術聲望的資深教授針對特稿予以回應,補充或延伸其文章觀點。此外,本刊也會不定期進行特刊徵稿,邀請專家學者擔任特刊主編,針對重要研究議題協助有潛力之論文能進一步修訂發展,希望藉此學術交流激盪出優秀作品,並提升國內學術研究的水準。

 

《管理學報》將持續秉持公平、公正、客觀之審查原則,以謹慎的態度處理每篇文章,嚴格把關刊登論文之品質,提供國內外管理學界學術研究之發表園地。